2021-12-16
新聞訊息
工商時報-青鋼樹谷園區新廠啟用 產能增加三倍
台灣輕鋼架工程協會在創會理事長韋春發帶領下,16日參訪青鋼應材(8930)台南樹谷園區新廠,對該廠導入自動化生產留下深刻印象。

青鋼樹谷園區新廠啟用 產能增加三倍

 2021.12.16

台灣輕鋼架工程協會在創會理事長韋春發帶領下,16日參訪青鋼應材(8930)台南樹谷園區新廠,對該廠導入自動化生產留下深刻印象。圖為參訪團合影。圖/葉圳轍

文/葉圳轍

台灣輕鋼架工程協會一行50餘人,在創會理事長韋春發帶領下,今(16)日參訪青鋼應材(8930)位於台南樹谷園區的新廠,對於青鋼產銷的金屬天花板及微孔吸音板有更進一步的認識,也對該廠導入自動化生產留下深刻印象。

青鋼為國內裝潢輕鋼架、輕隔間、金屬天花板、吸音板領導廠商,近年為擴充明星商品:金屬天花板及微孔吸音板產能,斥資4億元(不含土地)興建樹谷園區新廠,並於今年第四季正式加入投產。

青鋼董事長陳元籐表示,樹谷新廠佔地12,000坪,第一期已完成4,000坪新廠建構,金屬天花板及吸音板產能將增加三倍,可滿足未來幾年訂單成長需求。

青鋼董事長陳元籐(前排右三)陪同台灣輕鋼架工程協會會員參觀工廠。圖/葉圳轍

確實,受惠於台商回流及房地產熱絡,帶動廠辦及新屋裝潢需求增溫,青鋼11月營收1.24億元,月增24.96%,年增45.49%,累計前11月營收11.22億元,較去年同期8.57億元成長30.99%,預估今年整年營收,可望創103年以來新高。

青鋼近年主推的微孔吸音板,實驗室證明可以減噪30分貝,吸音效能突出,又取得綠建材認證,已受到大型公共工程隔音、捷運站體隔音、捷運沿線吸音牆等工程採用;其他應用在體育館、游泳池、船艙、機械外殼、工業區外牆等,皆有令人滿意的吸音效果。

陳元籐透露,該吸音板有國內捷運的應用實績,目前正接受國外捷運系統的測試中,風評極佳,未來可望挹注外銷業績成長。

青鋼樹谷園區新廠,內部裝潢都導入該公司產品,也包括樓板減噪的磐石地板,整棟辦公室、會議室都成為Show Room,成為青鋼產品最佳應用、展示場域。

據悉,青鋼新推出的樓板隔音材料-磐石地板,隔音效果可達21分貝,高於法定隔音材的17分貝,且高強度,有很好的耐磨性及耐衝擊性,加上美觀、款式多樣、施工容易、可DIY,價格比石英磚、木質地板便宜,在「樓板隔音材料」市場有很強的競爭力。